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秘鲁前三季度贸易顺差达69.5亿美元

秘鲁前三季度贸易顺差达69.5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4日11:2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利马11月13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中央储备银行日前公布,今年前9个月,秘鲁外贸顺差6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6.26亿美元增长50.2%。

今年以来,秘鲁进出口一直保持增长趋势。据统计,今年1至9月,秘鲁累计出口额达344.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7%;累计进口额达274.94亿美元,同比增长32.4%。

秘鲁央行经济研究部负责人说,今年前三季度,秘鲁传统和非传统产品出口分别增长35.6%和36.1%。

分析认为,今年秘鲁出口保持高增长,除国际市场初级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外,还得益于秘鲁市场多样化的战略。在传统欧美出口市场面临危机消费萎缩时,秘鲁及时调整战略,大力开发拉美和亚太市场,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外,当期秘鲁进口不断增加主要是因为国内经济稳定增长和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