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粮农组织预计今年全球大米产量将增长3%

粮农组织预计今年全球大米产量将增长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4日17:01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11月14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11日预计,尽管受到东南亚水灾影响,今年全球大米产量仍将增长3%。

粮农组织预计,2011年全球稻谷产量将达7.21亿吨,比上年增长3%,比今年7月预测的数据高出240万吨。

德新社报道称,粮农组织表示,这一修订反映出今年孟加拉国、中国、埃及、印度及越南等国的大米增产将抵消印尼、韩国、缅甸、巴基斯坦、菲律宾及泰国等国大米产量减少的影响。

作为世界最大的大米出口国,泰国的大米出口已受到水灾影响。泰国大米出口商协会名誉主席初吉·奥帕翁预计,该国11月大米出口量将降至50万吨至60万吨,大大低于9月的85万吨。

粮农组织预计,2011年全球大米交易量将达3430万吨,比上年增长9%;2012年全球大米交易量将小幅下降至3380万吨。(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