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要闻概览(2011年11月15日) --更新

中国要闻概览(2011年11月15日) --更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5日13:30分类:宏观经济

政策

*XH:国务院14日召开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一定要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进一步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XH:工信部日前印发《“十二五”产业技术创新规划》。规划范围涵盖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信息产业四个领域。规划明确,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研究制订促进技术创新的新政策。

*XH:工信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海关总署近日联合发文,决定11月11日至25日由相关部门组成5个联合检查组,赴内蒙古、江西、江苏、福建、山东、湖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等10个省(区),对稀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联合检查。

观点

*XH:财政部相关负责人14日表示,从国际比较来看,中国目前的宏观税负水平并不高,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口径计算,2010年,中国宏观税负为26.4%。 

数据

*XH:统计显示,11月份以来共有6只新股完成网上发行,发行股份数量为8.81亿股,募集资金为33.31亿元,平均每个交易日新股首发募资额仅为3.33亿元,与10月份6.66亿元的单日平均水平相比,环比下降幅度达到50%。

*XH:国家能源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全社会用电量37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35%。

市场

*XH: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15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436,较前一交易日回落百余基点。

*XH:15日早盘上证综指收报2527.50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0.05%;深证成指收报10589.25点,跌幅为0.53%。

*15日Shibor涨跌互现,其中2周利率跌幅较大,流动性保持宽松格局。隔夜利率上升1.37个基点,报2.9125%;7天利率微跌0.92个基点,报3.2975%;2周利率下跌34.09个基点,报3.3949%,1个月期利率上升2.64个基点,报4.5622%。(全景网)

*XH:中国央行15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52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较上一期再次下降8.58基点至3.4875%。

*XH:上海市财政局15日招标发行了2011年第一期、第二期上海市政府债券。其中第一期发行面值总额36亿元,期限3年,中标利率为3.10%;第二期发行面值总额35亿元,期限5年,中标利率为3.30%。招标结果显示,两期债券的认购倍数分别为3.5倍和3.1倍。

*XH:中国进出口银行15日招标发行了2011年第十九期、二十期金融债券,其中,“11进出19”发行总额150亿元,期限5年,中标利率为3.4357%;“11进出20”首场招标发行120亿元,期限7年,中标利率为3.83%。招标结果显示,两期金融债的认购倍数分别为1.52倍和1.95倍。

*XH:在上海市拔得地方自行发债头筹之后,广东省紧随其后,宣布将于本月18日起招标发行总额69亿元的政府债券。

其他

*XH: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北京举行了中外合资担保公司投资协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中国加快推进利用外资设立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重大进展。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