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欧盟将禁止交易无担保信用违约掉期

欧盟将禁止交易无担保信用违约掉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6日08:2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讯 欧洲联盟议会15日投票决定,从12月1日起,在欧盟范围内禁止交易无担保信用违约掉期。

当天,欧盟议会641名议员中,共507人投票支持禁止这一金融衍生品的法案。欧盟议会绿党党团议员帕斯卡尔·康芬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第一次,欧洲将禁止一种投机国家债务的金融产品。”

“如果购买信用违约掉期仅仅为投机国家违约,这一规则将使这种行为无法实现。”

信用违约掉期是投资者为预防某特定债务人违约、弥补自身损失而购买的一种金融产品,每年支付一定的“保险费”,保证自身投资金额的安全。无担保信用违约掉期指的是,投资人在未持有某一债务人债务的条件下,购买相关的信用违约掉期,如果债务人违约,投资人只赚不赔。

因此,无担保信用违约掉期带有极大投机性,对一些投机者来说,债务人违约意味着赚大钱。

欧洲议会人民党党团成员马库斯·费伯说:“真正持有政府债券者购买信用违约掉期的情况只在逻辑上出现。其他都只是市场投机而已,可能导致无法估量的后果。”

欧盟议员15日还决定,从2012年起限制公司股票短期卖空交易。

所谓短期卖空,指的是交易者先借入预估将要下跌的股票,随后高价卖出,低价买入补仓,从中赚取差价。(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