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10月份英国通胀率小幅下降至5%

10月份英国通胀率小幅下降至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6日09:4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伦敦11月15日电(记者张越男)英国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英国以年率计算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涨幅为5%,比9月份微降0.2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当月通胀率下降主要得益于食品、燃料和机票价格的下跌。由于超市大幅打折及农产品收成良好,食品价格因此下跌。机票价格历来波动较大,10月份环比下降6%。此外,由于国际原油价格走低,10月份英国汽油价格每升下降0.5便士。

不过,服装、电力、燃气价格10月份仍然上涨。有分析认为,英国主要能源供应商上调燃料价格的举措可能将导致11月份的通胀数字走高。

尽管如此,10月份英国通胀率仍远高于中央银行制定的2%的目标。在截至10月份的45个月里,英国已有39个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高于此目标。鉴于当前经济增长十分缓慢的困境,11月份英国央行决定将主导利率继续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该利率已连续32个月没有改变。(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