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新疆大企业角逐境外投资市场

新疆大企业角逐境外投资市场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1月16日15:34

新华08网乌鲁木齐11月16日电(徐丽 曲媛媛)随着新疆周边国家吸引外资力度的不断加大,境外市场正逐渐成为新疆大企业、大集团角逐探矿、油气、金融、风力发电等领域的“淘金”热土。

据自治区发改委负责人介绍,受国家鼓励国内企业海外并购资源、国内企业资金较宽裕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新疆发改委共审核境外投资的项目为11个,较去年同期增加了6个。项目产生的总投资为79875.5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67785.5万美元。

随着新疆企业在境外投资规模的不断扩大,投资方向也正在从传统的探矿、油气等资源类领域向金融、风力发电、大型商品交易市场、生产资料及小商品制造等领域扩展,这些境外项目的实施,很好地提升了新疆企业在境外资源和市场上的竞争力,也有力地推动了新疆更多的企业“走出去”。

眼下,金风科技、华凌集团等大型股份制或民营企业已成为今年境外投资的主角。这些大企业进入境外之后,催生了一些大项目的产生。如新疆广汇收购哈萨克斯坦斋桑区块油气项目,总投资68132万美元;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资金风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37.3亿港元(约合47800万美元)。(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