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国10月份工业生产环比上升0.7%

美国10月份工业生产环比上升0.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7日08:04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华盛顿11月16日电(记者刘丽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企业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比前一个月增长0.7%,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动力有所增强。

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工业生产情况明显好于9月份修正后的下降0.1%。当月美国制造业工厂生产比上个月增长0.5%,采矿业生产增长2.3%,公共事业生产则下降0.1%。

美联储称,10月份美国工业总的设备开工率为77.8%,比前一个月高出0.5个百分点,但仍低于1972年至2010年间美国工业整体设备开工率80.4%的平均值。

美国工业生产增长为疲弱的美国经济带来了积极信号。但经济学家说,美国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民众收入增幅缓慢,消费增长前景不明朗,美国厂商对工业生产扩张依然谨慎。(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