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以色列将投资肯尼亚最大灌溉工程

以色列将投资肯尼亚最大灌溉工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7日18:01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内罗毕11月17日电(记者宋晨)肯尼亚政府16日发表声明称,以色列政府将向肯尼亚最大灌溉工程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声明中说,肯尼亚计划于明年年初在北部图尔卡纳启动1万公顷农田灌溉工程。正在以色列访问的肯尼亚总理奥廷加与以色列工业、贸易和劳工部长沙洛姆·西姆洪  在特拉维夫共同签署了相关协议。

奥廷加表示,肯尼亚农业部和水利灌溉部下周将组成工作小组,前往特拉维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奥廷加说,近几年来持续不断的旱涝灾害严重影响了图尔卡纳当地部族正常的游牧生活,他强调肯尼亚政府有决心将农业灌溉工程引入北部游牧地区。奥廷加同时希望能继续拓展与以色列的合作,特别是在发展农业灌溉技术、进行农业水源管理培训和加工制造优质化肥种子等方面。

以色列方面则表示届时将向图尔卡纳地区派遣本国农业灌溉技术专家指导工作,并将与肯尼亚政府一道寻求解决该项目资金问题的途径。

图尔卡纳地区位于肯尼亚西北部边境,距离首都内罗毕约700公里,其间多为干旱和半干旱地区,部落族民以游牧生活为主。今年7月以来,包括肯尼亚在内的非洲之角国家遭遇罕见干旱,图尔卡纳地区是肯尼亚境内遭受旱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