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经合组织成员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提速

经合组织成员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提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7日21:0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巴黎11月17日电(记者李明)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34个成员国整体国内生产总值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6%,比前一季度高0.3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日本经济在连续三个季度收缩之后,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环比增长1.5%,成为拉动经合组织整体经济增长加速的主要动力。日本经济环比强劲增长部分原因是今年3月大地震灾后重建导致的“技术性反弹”。

报告显示,欧元区和欧盟经济第三季度环比增幅均为0.2%,与前一季度持平。法国经济在第二季度萎缩0.1%后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4%;英国和德国经济第三季度环比均增长0.5%,比前一季度分别高0.4和0.2个百分点。

七国集团整体国内生产总值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6%,比前一季度高0.4个百分点。美国经济环比增幅达到0.6%,比前一季度高出0.3个百分点;加拿大和意大利尚未提供第三季度数据,但第二季度分别为负增长0.1%和增长0.3%。

与去年同期相比,经合组织成员国整体经济第三季度增长1.8%,与前一季度持平,比第一季度低0.6个百分点。欧元区和欧盟整体增长率分别从第二季度的1.6%和1.7%降至1.4%。七个主要发达国家中,德国第三季度经济同比增幅最高,达2.6%,而日本经济第三季度同比收缩0.2%,排在最后。(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