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农业部印发玉米生产机械化指导意见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1-18 08:53

为指导各地加快提高玉米机收率,推进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近日农业部制定发布了《玉米生产机械化技术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重点针对制约玉米机械化发展的技术问题,突出农机农艺技术融合,对玉米品种选择、种子处理、播前整地、播种、中耕施肥、植保、节水灌溉、收获等环节提出了具体的技术规范。

要求各地在技术指导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细化技术内容,加强宣传、培训和指导,积极开展玉米生产机械化试验示范,大力推进玉米生产全程标准化。

意见强调,各地要以地域性种植行距统一为重点逐步规范玉米种植,探索全程机械化的合理生产模式,完善适宜本地区的玉米生产机械化技术体系和操作规范,为实现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创造条件。

据了解,玉米是我国种植面积第一大粮食作物,生产过程机械化是实现玉米增产的重要措施。

莫尼塔农业分析师马冬凡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意见》主要是技术指导,因为玉米机械化水平还是偏低,所以从发展机械化的角度来看是重点攻关的领域。”(记者 梁敏)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