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石化认购Galp巴西公司30%权益资产

中石化认购Galp巴西公司30%权益资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1日07:2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北京11月21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11月11日,中石化集团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与葡萄牙Galp能源公司签署股权认购协议,通过认购增发股份和债权的方式,获得Galp巴西公司及对应的荷兰服务公司30%的股权。

据介绍,收购Galp巴西公司30%权益资产价格为35.4亿美元,考虑到增资扩股和部分后续项目建设投资,此次总资金注入约51.8亿美元。该交易尚需得到中国政府的批准。Galp是葡萄牙最大的石油公司。Galp巴西公司油气资源分布在巴西海上和陆上的7个盆地。此项收购将进一步拓展中石化海外油气业务,对其“十二五”及“十三五”期间油气产量增长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