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西班牙当选首相表示无法迅速扭转经济颓势

西班牙当选首相表示无法迅速扭转经济颓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1日10:50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马德里11月21日电(记者冯俊伟 报道员谢宇智)西班牙当选首相拉霍伊21日说,新政府无法迅速扭转当前经济形势,“不会有什么奇迹发生”。

图表:西班牙人民党主席拉霍伊当选下届政府首相 新华社记者  张立云  编制 

西班牙大选21日凌晨计票结束,反对党人民党以压倒性优势赢得选举。人民党主席、下届政府当选首相拉霍伊发表获胜宣言时说,“我将把大众的利益放在任何个人利益之前”,“我所面临的挑战是失业、赤字和过高的债务”。

西班牙大选20日举行。这是西班牙债务警报拉响后提前4个月举行的一次选举,新政府的决策将对未来4年西班牙的政治和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拉霍伊将于12月20日宣誓就任首相,23日宣布组阁。(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