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古巴准许农民直接向饭店旅游企业出售农产品

古巴准许农民直接向饭店旅游企业出售农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2日09:21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墨西哥城11月21日电(记者 伍海燕) 哈瓦那消息:古巴政府21日宣布,从今年12月1日起,准许农民将自己生产的农产品直接出售给饭店和旅游企业,可以不经过国家部门收购。

古巴官方报纸《格拉玛报》报道说,此举是为了减少收购过程中损失,简化农产品从生产者到消费者的过程,但不是取代现存的国家直接收购体制,而是增加一种选择。

国有公司Acopio目前是古巴唯一一家负责收购和分销农作物的机构。农产品的数量和价格在每个收获期开始时制定。

古巴政府近年来采取了多项改革措施促进农业发展。这些措施包括:将富余土地承包给农民(自2008年以来已有130万公顷土地承包给个体农户耕种)、向农民销售农具和为农民提供低息贷款等。 (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