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巴西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几乎为零

巴西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几乎为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3日10:1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巴西利亚11月22日电(记者 刘彤) 巴西财政部副部长内尔松·巴尔博萨22日承认,受国际经济形势恶化的拖累,巴西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几乎为零。但他同时强调,有迹象表明经济会在第四季度有所恢复。

巴尔博萨还表示,鉴于第三季度的经济状况,政府将会对今年的增长预测做出调整。今年年初,巴西政府为2011年制定的经济增长目标为4%。

得益于迅速摆脱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巴西经济实现7.5%的增长。但自今年第二季度起,该国经济呈现明显减速趋势。在第一季度实现增长1.3%以后,第二季度环比仅增长0.8%。

欧债危机和美国增长乏力的因素外,巴尔博萨指出,巴西经济减速还缘于政府紧缩货币政策,而这些措施是为了改善公共财政状况和抑制通货膨胀。他因此表示,随着政府及时调整政策,未来巴西经济可望得到迅速恢复。

巴尔博萨透露,政府未来将进一步降低银行利率,以方便企业和消费者获得银行贷款,并且将在明年1月再次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幅度将高于今年的通胀水平。他说,在这一系列措施下,巴西明年经济增长将可望达到4%至5%。(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