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空客天津总装线“吸附”航空配套企业落户

空客天津总装线“吸附”航空配套企业落户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1月23日15:07

新华08网天津11月23日电(记者 毛振华) 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下属的空港经济区了解到,坐落在该区的空客天津总装线产业链条带动优势明显,除国际知名飞机零部件生产企业外,还有20余家航空配套企业相继落户,成为名符其实的“吸附器”。

空客天津总装线是其在欧洲以外的第一条空客飞机总装线,已于2009年交付首架A320飞机。

不久前,空客在亚洲的首个物流中心——空客(天津)物流公司正式启用。空客工业流程和航空结构高级副总裁贝特朗·乔治介绍,空客天津物流中心启用后将优化其在中国以及全球的物流网络,为空客公司提供更加有效的成本解决方案。

空客(天津)物流中心的另一个功能是为斯奈森航空结构(天津)公司的A320缝翼组装项目提供原材料。斯奈森航空结构也是不久前落户空港的中小型配套企业。而在10月末,由加拿大飞朗技术集团投资的飞朗天津航空技术项目也已启动,该公司则主要为空客及波音配套航空航天电子产品及其子系统。

据了解,这20余家航空配套企业与最初美国古德里奇、法国佐地亚哥、瑞士华格、霍尼韦尔等知名企业的落户不同,均是体量不大的中小项目,但多数是首次在亚洲设厂。

现代航空产业具有集聚程度高、分工细的特点,仅空客公司就涉及1500多家供应企业。天津空港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空客A320、中航直升机等行业领先企业的聚集,还将有越来越多的配套企业向天津靠拢,产业链条也将更加完备。(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