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伊朗呼吁外国投资者抓住机遇投资其油气项目

伊朗呼吁外国投资者抓住机遇投资其油气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4日07:5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德黑兰11月23日电(记者 何光海 杜源江) 伊朗石油部长罗斯塔姆·加塞米23日在德黑兰呼吁外国投资者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投资伊朗的油气项目。

加塞米在当天举行的“伊朗投资峰会”开幕式上向与会者介绍了伊朗能源领域的投资需求和前景。他说,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二大石油出口国,每年需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投资500亿美元。伊朗已经为外国投资者准备了21个油气田项目,并愿意为他们提供信贷。

伊朗经济事务和财政部长沙姆斯丁·侯赛尼在开幕式上说,伊朗政府非常重视改善投资环境。国内政治稳定,投资风险低,这是伊朗吸引外国投资者的有利条件。他说:“外国投资者就像我们的同胞,我们要铺上红地毯来欢迎他们。”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也出席了开幕式。本次会议将于24日结束,来自25个国家的250家公司派代表参加了此次国际投资大会。

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国日前宣布对伊朗实施新的单边制裁措施,制裁的主要对象是伊朗的能源和金融领域。美国及其盟国之所以宣布对伊朗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原因在于国际原子能机构本月8日发布报告,指责伊朗暗中发展核武器。

由于伊朗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联合国安理会从2006年至2010年间对伊朗实施了4轮制裁。美国和欧盟还分别对伊朗实施了单独制裁。(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