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沈阳限用融雪剂并实行融雪剂市场准入制

沈阳限用融雪剂并实行融雪剂市场准入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4日09:36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08网沈阳11月24日电(记者 姜敏) 记者日前从沈阳市除运雪指挥部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环境质量,沈阳市实行融雪剂市场准入制,并限用融雪剂,在主要交通干道上建设绿色除雪街路,确保今冬明春除运雪工作达到高效、环保的目标。

沈阳市规定,融雪剂要按照桥梁、道路不同配方、不同标准分别采购,保证桥梁融雪剂不对桥体产生损害。采购入库的融雪剂要抽样检验,长期留样。实行融雪剂市场准入制度,制定采购标准、含量要求,通过资质审核、抽样检测确定参与竞标企业。中标企业如有不合格融雪剂进入沈阳市场,其生产厂家列入黑名单,不得参与沈阳融雪剂的采购竞标。

同时,在对融雪剂进行批次检验的基础上,为保证不同类型、标准的融雪剂分类使用,确保减量、环保。沈阳市今年将在绿化带上设立20个融雪剂使用监测点,监测绿化带土壤的融雪剂含量;在道路、桥梁设立40个监测点,监测融雪剂使用量并对融雪剂使用跟踪检验。

据了解,沈阳市今年专业化除雪区域为170条主要街路、57座桥梁、共计1400万平方米,其中融雪剂使用范围仅为56条街路。设立14条绿色除雪街路,采取机械推雪、滚刷扫雪和人工清理相结合的方式除雪,除雪质量、除雪时限不低于使用融雪剂除雪街路,而且在这14条街路保留部分积雪,整齐堆放在人行道两侧,体现北方冬季特色风景。

为提高社会化除雪参与率,沈阳市从今年起对部队、学校、机关及非盈利性事业单位一律不得收取代除费,全部就近就便划分除雪责任区,明确除雪任务,参与社会化义务除雪。(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