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上海近两成食品生产许可证被注销或吊销

上海近两成食品生产许可证被注销或吊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4日14:59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08网上海11月24日电(记者周蕊 俞丽虹) 上海质监部门23日通报,在为期半年的“打违除患”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期间,共查处违法行为428起,7起案件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注销或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568张,占全市发证总数的17.3%,331家食品生产企业退出了食品生产加工行业,占全市原有企业总数的14.3%。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上海质监部门严格监督企业整改,责令停产整顿的企业达到494家,取缔地下加工窝点238个。

“打违除患”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从今年4月18日开始进行,重点检查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回收食品处理情况,以及企业是否使用非食用物质生产食品、是否使用“地沟油”或其他来源不明的食用油脂生产食品的情况,还检查了企业的生产环境、原辅料进货查验、产品出厂检验、产品标签标识等是否符合法规标准要求。通过半年来的集中清理整顿,“查处一批食品生产违法违规企业,吊销一批食品生产许可证,消除一批影响食品生产安全的隐患,提升一批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目标基本实现。

上海质监部门表示,还将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和工作机制,贯彻落实最严厉的准入、监管、执法、处罚和问责措施,坚决将质量保证能力不达标、主体责任不落实的食品生产企业淘汰出局。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许可,提高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食品质量,《上海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准许生产证发放管理办法》也已出台。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