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东盟成为中药产品出口最具发展潜力市场

东盟成为中药产品出口最具发展潜力市场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经济参考报2011年11月25日07:35

新华08网北京11月25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将双边经贸合作带入一个突破性发展的新阶段。东盟商务专家和企业代表认为,东盟已成为中国医药产品出口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

“中国-东盟自贸区促进了双边医药保健品贸易,东盟对中国保健品需求呈上升趋势,”章光101控股集团董事长赵章光在日前举行的“章光101系列产品走进东盟推介会”上告诉记者。“东盟已成为我国医药产品出口最具发展潜力市场。”他说。中国-东盟自贸区于2010年1月1日全面建成,有98%的医药产品贸易关税降为零。“这对中国中医药保健品行业是一大利好,”赵章光表示。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常务副秘书长许宁宁指出,东盟之所以具有如此大的潜力,除了自贸区带来的商机外,东盟还有其优势,即东盟地区是世界上海外华人华侨数最多的区域,中医药在该地区的认可度高。近十年间,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医药产品贸易规模日益增大,东盟已成为中国医药保健品出口的第二大市场。

许宁宁说,2010年,中国对东盟中药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8%,主要出口国家为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泰国。

这一发展势头已经在章光101的销售商有所表现。据赵章光透露,公司的生发养发产品今年仅在越南就销售300万人民币,较去年增长50%。现在公司计划把新产品红豆杉枕推向东盟,计划近期在亚洲国家开70家门店。

同时东盟国家纷纷表示希望中国医药保健品公司前来投资。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说,柬埔寨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人民的健康发展水品。柬埔寨政府进一步完善了医疗保健相关政策,欢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入柬埔寨。

泰国驻华公使衔参赞程瑞声说,近些年中泰贸易快速增长,目前泰国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的传统医药产品质优价廉,在泰国拥有大量消费者,章光101产品在泰国也颇负盛名。

章光101是中国知名品牌,至今,集团已开设了2600余家生发、养发服务中心,产品行销65个国家和地区。(马述昆)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