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石油:兰成渝管道日输油量达到1.9万吨

中石油:兰成渝管道日输油量达到1.9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5日10:40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上海11月25日电(记者 刘雪) 中石油集团25日发布的消息称,11月24日,兰成渝管道输油量再创新高,日输油量由1.5万吨提升到1.9万吨,新增输量相当于铁路每天多发出一列70节油槽车。

兰成渝输油管道是西南地区唯一的成品油管道,供油量占西南地区油品供应的70%。管道设计年输油量500万吨,自2002年投产至今已连续8年超额完成输油任务。

为满足川渝地区日益增长的油品需求,2011年年初,管道公司对兰成渝管道实施增输改造,10月份输送油品达到54.7万吨。兰成渝管道增输改造后,管道年输油量将由原来500万吨提升到700万吨。

兰成渝输油管道于1998年12月开工建设,2002年9月投产运行,是我国第一条长距离、大口径、高压力、大落差成品油密闭顺序输送管道。管道干线全长1250公里,支线173公里,途径甘肃、陕西、四川、重庆三省一市,管道在四川境内全长593公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