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成立 支持民企走出去

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成立 支持民企走出去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1月25日11:04

新华08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徐蕊 胡俊超)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24日在北京成立,这是我国首家专门服务民营企业开展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的全国性大型商会组织。

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浪潮中,民营企业一直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2009年5月,全国工商联正式启动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筹备工作。2011年8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正式印发同意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筹备成立的批复。全国工商联是商会的业务主管单位,商务部、国家发改委是商会的业务指导单位。

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商会成立大会上表示,全球化的进程不可阻挡。随着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产业结构的国际分工也产生了巨大变化。这样的变化带来了资本的交流,人才的互通,资源的共享,市场的进一步开拓,为中国的发展带来了机遇,也是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最佳时期。

他说,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是专门服务企业、尤其是大型民营企业“走出去”开展境外投资业务的社会团体。商会成立之前,全国工商联和国家有关部委对民营企业“走出去”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广泛征求了“走出去”民营企业意见,做了大量工作,最终决定通过商会的建设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走出去”。

据悉,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当选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首届会长。目前首届商会会员包括联想、吉利等128家企业,行业分布广泛,其中7家位列“2011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10位。(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