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2011年海南天然气利用再创新高 同增34%

2011年海南天然气利用再创新高 同增34%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1月25日17:07

新华08网海口11月25日电(记者陈爱娣 郭良川)记者从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2011年海南全省天然气供需平衡总量为51.2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4%,天然气利用再创新高。

据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经济运行处处长郭春鸿介绍,近年来,随着低碳发展,绿色经济理念深入人心,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在海南省工业生产、发电、城市生活、公交及出租车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呈快速增长态势。

据统计,2011年海南全省天然气平衡量为38.21亿立方米,而今年仅前9个月,全省12家一级用户实际利用天然气37.21亿立方米,占全年平衡计划的72.6%,年度平衡量将达51.28亿立方米。

郭春鸿说,天然气在海南省工业和城市生活领域的广泛应用,对政府部门运行管理也相应提出了新的课题。为做好天然气运行调度管理工作,2010年,省政府出了台《海南省天然气供需综合平衡实施方案》,对平衡海南省天然气供需起到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重点推进东方工业园区热蒸汽联供项目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可节省天然气1.9亿立方米/年,用于海南进一步缓解天然气供应紧张的矛盾,同时大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节能降耗水平。

郭春鸿表示,目前,华南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与中海石油、中海石油东方石化有限公司方面已安排近期正式签订供用气协议,项目管线建设正在进行中,预计今年年底可完工。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