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我国汽车行业产销额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我国汽车行业产销额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1月25日17:37

新华08网呼和浩特11月25日电(白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薛一平25日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的第十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上说,今年我国汽车行业产销额总体可以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预计增速应该在15%左右。

据统计,1月份至10月份国内汽车行业产销量分别为1503.41万辆和1516.0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66%和3.15%,实现产销额分别为3.998万亿元和3.944万亿元,同比增长16.43%和15.83%。与前几年汽车行业近乎井喷式的高速增长相比,我国汽车工业增速出现了大幅回落。

薛一平认为,虽然我国汽车工业增速出现理性回落,但不会改变汽车工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主导产业的地位,不会改变和GDP保持同步增长的趋势,也不会改变中国汽车工业在全球汽车产业发展中的地位。

薛一平说,汽车工业企业今后要继续坚持结构调整、坚持自主创新、坚持技术进步,坚持科学、合理的发展。现在中国汽车工业已具有良好的基础,行业企业要沉下心,做好产品,不断创新,不断适应政策环境的要求和产品发展的要求,在保持行业产销平稳的基础工业上,通过创新和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增加附加价值,促进行业发展质量的提高。

与此同时,要努力促进汽车零部件与整车的协调发展。零部件是实现整车性能和体现整车质量的基础,希望在下一轮的发展中,各个零部件制造厂商能更好地与整车企业配合,不断了解整车企业的发展需求,关注和把握新能源汽车的动向,捕捉发展机遇,促进产业健康持续成长。(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