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百度联手工信部将投入30亿元助力中小企业

百度联手工信部将投入30亿元助力中小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7日15:23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周文林、张舵)为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百度27日宣布与工信部中小企业司、信息化推进司联合推动百万中小企业助力计划——“翔计划”。根据这一计划,百度将在“十二五”期间共计投入30亿元帮助200万家中小企业实现持续快速发展。

据悉,“翔计划”是目前互联网行业对中小企业最大、最系统的一次扶持措施。它旨在不断提高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提升中小企业市场拓展能力,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环境,为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其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百度计划每年培养10万搜索营销人才,以提升中小企业的营销能力;二是搭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搜索营销服务;三是为边远地区、欠发达地区无偿提供免费宣传,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四是依托自身技术优势,为政府部门提供中小企业运行情况的研究报告。

据悉,在过去五年中,我国全力推动了国家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的实施。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表示,在未来五年,我国促进中小企业成长的一批关键工程和行动计划即将实施。希望“翔计划”可以帮助中小企业运用搜索营销开拓市场,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鼓励、支持和引导中小企业进一步优化结构和转型成长,推动中小企业走上内生增长、创新驱动的发展轨道。

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全国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0%,提供了约80%城镇就业岗位。中小企业以其灵活的运行机制和市场适应能力,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另一方面,当前中小企业也普遍面临着生存、发展压力增大等挑战,因此帮助、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对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民生等诸多方面都具有深远意义。(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