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江苏天然气发电总装机将达1500万千瓦

江苏天然气发电总装机将达1500万千瓦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1月27日15:31

新华08网南京11月27日电(记者邓华宁)根据江苏省最新制定的“十二五”天然气发电规划方案,到2015年,全省天然气发电总装机将达到15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含区外来电)比重提高到13.6%以上。

据江苏省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天然气是一种清洁能源,欧美、日本的天然气用于发电比例均大幅超过我国。天然气的燃烧产物几乎不含二氧化硫、粉尘和其他有害物质,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等量热值煤炭的56%、石油的70%。相对于燃煤发电,天然气发电显然在节能减排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我国天然气主要用于居民生活用气和发展天然气化工,这种消费方式大大降低了天然气的利用率,并且对环境的改善无法达到预期效果。

至2010年底,江苏省已投运天然气发电装机共计348万千瓦,在除煤电以外的清洁能源及综合利用发电装机中,天然气发电占比已达35.8%。目前,江苏已签署的气源协议超过100亿方,根据天然气输送情况和电力负荷增长情况,适时启动连云港、如东二期、滨海LNG项目等的前期工作。

据悉,到“十二五”末,全省天然气供应总量将达到270亿方,其中用于天然气电厂的天然气气量81亿方。通过新增天然气发电替代同等规模的燃煤机组,全省可实现年减排二氧化硫2.09万吨、氮氧化物0.93万吨、二氧化碳3490万吨的目标。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