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国明年要给伊拉克投60亿美元

美国明年要给伊拉克投6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8日07:38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美国驻伊拉克大使詹姆斯·杰弗里27日表示,明年美国投放伊拉克的各项资金综合仍将超过60亿美元。

新华08网电 尽管美国计划于今年年底前从伊拉克全数撤军,但明年美国投放伊拉克的各项资金综合仍将超过60亿美元。美国驻伊拉克大使詹姆斯·杰弗里27日发布这一消息,意在强调美国在伊拉克“依旧存在”。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0月21日宣布今年底从伊拉克全数撤军的计划,但同时决定要在伊拉克保留一支最庞大的外交使团,总人数至多可达1.6万人。

杰弗里告诉媒体记者,明年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项目经费达65亿美元,这些资金用于支持难民项目和伊拉克重建,投资领域包括安全和非安全项目。

“使馆直接预算以及帮助伊拉克重建的运作和援助资金总计62亿美元,另有3亿美元用于支撑难民安置项目,”杰弗里说,“当然,这些钱不会直接打入伊拉克的账户。”

除却“花钱”,美国在伊拉克也有不少收入,例如对伊军售。法新社援引杰弗里的话说,明年美国对伊军售金额“大约80亿美元”,而且不包括近期伊拉克与美国签订的购买18架F-16型战机的军售大单。

杰弗里说,算上战机合同,军售“总金额还得上升几十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