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工信部拟投30亿扶持中小企业

工信部拟投30亿扶持中小企业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1年11月28日08:02

核心提示:工业和信息化部与百度联合发布“百万中小企业助力计划——翔计划”,“十二五”期间,将共计投入30亿元帮助200万家中小企业实现持续快速发展。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表示,未来五年,中国促进中小企业成长的一批关键工程和行动计划即将实施。

11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百度联合发布“百万中小企业助力计划——翔计划”,“十二五”期间,将共计投入30亿元帮助200万家中小企业实现持续快速发展。

在过去的五年中,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政府部门全力推动国家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的实施,而此次“翔计划”旨在通过各方努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提升中小企业市场拓展能力,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环境,为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表示,未来五年,中国促进中小企业成长的一批关键工程和行动计划即将实施,希望以“翔计划”为契机,帮助中小企业运用搜索营销开拓市场,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鼓励、支持和引导中小企业进一步优化结构和转型成长,推动中小企业走上内生增长、创新驱动的发展轨道。

百度副总裁朱光详细介绍了“翔计划”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百度计划每年培养10万搜索营销人才,以提升中小企业的营销能力;二是搭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搜索营销服务;三是为边远地区、欠发达地区无偿提供免费宣传,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四是依托自身的技术和技术优势,为政府部门提供中小企业运行情况的研究报告。

根据“翔计划”的工作方案,北京市、山西省、河南省、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将成为首批试点省份,“十二五”期间,“翔计划”将陆续拓展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