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99家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被授牌

99家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被授牌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1月28日17:14

新华08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刘菊花 孙伟丽) 工业和信息化部28日正式授牌首批99家“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推动中小企业社会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28日举行的全国中小企业工作座谈会上表示,根据工信部《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管理暂行办法》,经评审和公示最终确定授予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山西省中小企业监测鉴定中心、哈尔滨市动力科技创业中心等99个平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工信部将对示范平台实行动态管理,每3年复核一次,将示范平台的服务质量摆在第一位。

苗圩指出,当前中小企业发展总体上是正常的、健康的,长期向好的趋势和基本面没有改变。但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和矛盾也很多,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还有待改善,融资难问题还很突出,技术装备、科技水平不高、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给中小企业带来新挑战等。

“面对这些问题,政府将加大对科技型、创业型和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更加注重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更加注重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结构,更加注重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苗圩说。

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当前中小企业调整结构、转型升级任务艰巨,这就要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不仅要满足企业的一般性服务需求,更要紧紧围绕中小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创新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机制,增强服务功能。因此,树立一批公信度高、服务面广的示范平台,对于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意义重大。

朱宏任介绍说,根据《“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十二五”时期中国将重点培育500个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支持建立和完善4000个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广泛带动社会服务资源,主动开展企业公益性服务,为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