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山西首家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项目投产

山西首家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项目投产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1月29日18:17

新华08网太原11月29日电(记者 王宁) 山西省首家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项目日前在山西高平唐一新能源生产基地竣工投产。国家863电动车重大专项动力电池测试中心主任王子冬表示,该项目的投产填补了山西锂电新能源产业的空白。

投产仪式上,唐一新能源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北京交通大学和大连交通大学签订技术合作协议,共建山西省锂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将为动力和储能电池产业技术研发创新提供科技支撑。

北京理工大学陈实教授认为,唐一新能源自主研发的单体电池、电池管理系统、电控系统,产品技术居于国际领先水平。

唐一新能源集团总裁朱耀明认为,清洁能源已成为汽车工业发展的方向,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电动汽车为动力电池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唐一新能源高平动力锂电生产项目三期规划总投资30亿元,年生产规模达7.2亿安时,年销售收入70亿元,利税12亿元。现在投产的为一期工程建设,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动车辆、调峰储能、风光储能、通讯基站及军需用品等行业领域。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