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10月青岛新增本外币贷款105亿元

10月青岛新增本外币贷款105亿元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1月29日19:07

新华08网青岛11月29日电(记者 苏万明) 中国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日前发布的2011年10月份金融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0月份青岛本外币各项贷款延续了近几个月的良好增势,当月新增105亿元,同时贷款结构继续调整,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其中,青岛经营性贷款进一步增加。从期限看,短期贷款比上月增加83亿元,同比多增61亿元,中长期贷款比上月增加28.6亿元,同比少增26.9亿元。当月新增贷款的70%都投向了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

10月末青岛本外币金融机构单位存款余额4853亿元,出现单位存款增多,个人储蓄存款下降的趋势。10月份,青岛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较上月增加40亿元,同比多增66亿元。

10月末青岛本外币金融机构单位存款余额4853亿元,当月新增67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7亿元,其中单位活期存款较上月增加116亿元。个人储蓄存款则因理财产品和股市分流出现下降,当月余额312亿元,当月下降47亿元。据分析,单位存款增加较多缘于接近年底,企业进入了集中结算期,企业销售款回笼较好,再加上前期拖欠贷款的回笼,单位存款增势较好。另外,商业银行也加大了对单位活期存款的营销力度,有力拉动了单位存款的增加。

同时,青岛10月份个人经营性贷款继续增加。10月份本外币短期个人经营性贷款新增13亿元,同比多增8亿元,延续了2011年以来的增长态势。不过,青岛中长期个人消费贷款受住房贷款影响增势回落。10月份青岛个人购房贷款余额945亿元,当月新增7.1亿元,同比少增9.5亿元。另外,青岛10月末本外币贸易融资余额536亿元,比上月增加26亿元,同比多增16亿元。当月进口额25.97亿美元,同比增长44%。(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