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阿里巴巴中国站会员数突破5千万 

阿里巴巴中国站会员数突破5千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30日12:2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高少华)阿里巴巴公司30日对外宣布:其中国站(www.1688.com)注册会员数量突破5000万。

据阿里巴巴中国站发布的数据显示,从1999年阿里巴巴创立,每年都有大量的中小企业加入阿里巴巴中国站采购批发交易市场。在经历了2000年、2001年增幅分别为655%和123%以及2004的119%两次爆发性增长后,会员数量每年呈稳步增长趋势。

截至今年11月30日,中国站所有会员注册数量突破5000万大关。会员分布全国各地,覆盖了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3000多个县(市)。

阿里巴巴中国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中西部企业后劲十足,会员累积也在逐年大幅增长,占比攀升至会员总量的三分之一。中西部地区会员数量增长将为今后阿里巴巴会员数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随着会员突破5000万,阿里巴巴称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在线交易平台,提高平台的诚信保障机制。近期,在线交易规模不断提高,阿里巴巴已经逐渐从原有的信息平台逐步向交易平台升级,并逐步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企业在线交易平台。

阿里巴巴近日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至人民币16.0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2%至人民币4.1亿元。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