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印度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

印度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30日18:25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孟买11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中央统计局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幅为6.9%,低于上一季度的7.7%,为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低季度增幅。

不过,该数据与市场7%的平均预期水平基本一致。

数据显示,印度三季度制造业增幅仅为2.7%,大大低于上一季度7.2%的增幅。尽管今年雨季降水充沛,但受去年基数较高因素影响,农业增幅也从上一季度的3.9%降至3.2%。

受政策因素影响,印度铁矿石和煤炭开采行业形势继续恶化。三季度,采矿和采掘业同比收缩2.9%。

同期,贸易、酒店、交通和通信行业同比增幅为9.9%,显著低于上一季度12.8%的增幅。

不过,建筑行业、电力、燃气和供水行业、金融、保险、房地产和商业服务业以及社区、社会和个人服务业增幅分别为9.8%、4.3%10.5%和6.6%,与今年二季度相比均有所改善。

数据还显示,本财年(从今年4月1日开始)上半年,印度GDP增幅为7.3%,低于上财年同期的8.6%,制造业、采矿业和建筑业表现不佳。

受国内利率政策和国际不利因素影响,花旗集团29日将印度本财年经济增幅预期从7.6%调低至7.1%,而印度央行和经合组织的最新预期均为7.6%。(完)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