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沈阳:年夜饭开始火爆预订价格普涨

沈阳:年夜饭开始火爆预订价格普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1日10:14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08网沈阳12月1日电(记者石庆伟)虽然距龙年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但沈阳各饭店的年夜饭预订却一再升温,价格普遍上涨。一些饺子馆除夕夜的包间预订全部爆满,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大厅散台可以预订。

近年来,紧张的工作节奏推动家务走向社会化,越来越多的沈阳市民热衷于去饭店团聚过年,以节省家务劳动,让身心在节日得到休整。沈阳市每年接受年夜饭预订的酒店超千家,销售额逾亿元。根据沈阳服务业委员会的调查,兔年春节期间,全市餐饮企业年夜饭就呈现热销场面,各宾馆、酒店、饭店包房预订率超过90%,特色餐馆、老字号和风味店等餐馆全部满员。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龙年年夜饭预订依旧火爆,记者电话咨询一些饭店的服务前台了解到,一些饭店要求订年夜饭要交预订金、并设定人均最低消费额度,订金一般在200元至500元之间,人均最低消费约百元左右。受肉类、海鲜和蔬菜价格上涨影响,年夜饭价格也较往年有所上涨。许多饭店推出了套餐服务,一桌饭大约六七百元至千元左右。

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从今年开始实施年夜饭申报备案制度,规定凡是承办10桌以上年夜饭的饭店,要向监管部门申报登记,并要求餐饮服务企业对年夜饭的供餐进行留样备查。(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