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十二五”我国将加快汽车流通体系建设

“十二五”我国将加快汽车流通体系建设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2日09:11

新华08网厦门12月2日电(记者张毅)针对当前国内汽车流通市场布局不合理、营销水平不高、二手车交易规模小等问题,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曹德荣1日指出,“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加快汽车流通体系建设,改善市场环境、提高用户满意度、扩大汽车消费、促进我国汽车市场可持续发展。

曹德荣在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上致辞时说,“十一五”期间,我国汽车销量增加了两倍,一举成为世界第一汽车销售大国。汽车流通规模不断扩大,流通网络进一步完善、汽车流通现代化水平有所提升。

曹德荣表示,“十二五”期间,商务部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汽车流通体系建设,推进汽车流通现代化进程。一是加快完善汽车营销和服务体系,推动汽车营销网络合理布局,加强农村汽车流通网络建设,构建和谐稳定的供应商和经销商关系,维护经销商的合法权益。二是积极培育二手车市场,推动二手车诚信经营,创新二手车流通方式。三是促进和规范汽车配件流通,提高汽车服务质量。四是加快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业发展,实现汽车可持续消费、绿色消费。

曹德荣透露,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商务部将加快健全法规标准体系,加快修订《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推动出台《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管理条例》和抓紧出台《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等一系列法规标准,同时完善相关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