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印度电信公司非洲手机用户突破5000万

印度电信公司非洲手机用户突破5000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2日09:31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内罗毕12月1日电(记者郭倩)据肯尼亚《民族日报》1日报道,印度电信公司在非洲的手机用户突破5000万名,超过了与之实力相当的Vodacom公司。

Vodacom为沃达丰公司的子公司,截至2011年6月,其在非拥有4540万名手机用户。目前非洲手机用户数量最多的移动运营商是MTN公司。截至2011年6月,该公司在非洲的手机用户数量达1.586亿。

印度电信公司去年与科威特扎因电信集团达成协议,斥资90亿美元收购扎因电信在非洲15个国家的业务。17个月来,印度电信在非洲实现新增用户1400万名。

据悉,印度电信进入非洲后大力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本财年在网络架设上投资超过1000亿肯尼亚先令(约合8.3亿美元)。不过,到目前为止其在非洲的子公司埃特尔尚未实现盈利。

印度电信公司目前在亚洲和非洲的19个国家和地区运营移动网络,是全球用户数量排名第五的电信运营商。该公司计划到2013年3月实现在非洲拥有1亿名手机用户的目标。(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