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韩国对新兴经济体贸易依存度继续扩大

韩国对新兴经济体贸易依存度继续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2日17:14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首尔12月2日电(报道员 权香兰) 韩国央行和韩国关税厅2日发表数据说,韩国今年1至10月的对外贸易总额为8976.1亿美元,对新兴经济体的贸易依存度继续扩大,其中对中国的贸易依存度为20.4%。

数据显示,韩国1991年对中国的贸易依存度仅为2.9%。

今年1至10月,韩国对美贸易总额为834.9亿美元,对美贸易依存度降至9.3%,是自1990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的最低值。据显示,1990年同期,韩国对美贸易依存度为27.7%,之后,韩国对美贸易依存度逐渐走低。

相关专家分析指出,随着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生效,两国贸易额今后有望增加。(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