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浙江品牌建设先行 驰名商标总量突破400件

浙江品牌建设先行 驰名商标总量突破400件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3日16:03

新华08网杭州12月3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国家工商总局新近公布了新一批共478件中国驰名商标名单,浙江共有48件商标榜上有名,占1/10,创历史新高。至此,浙江共有行政认定驰名商标总量达406件,保持了驰名商标名列全国前茅的地位。

浙江省近年来先后提出了“打造品牌大省,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创新强省、创业富民”的重大战略,品牌建设被列入各级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成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并列入各级政府综合考评的内容。

据悉,浙江驰名商标企业所创造的产值,已占全省工业经济总产值的十分之一。例如,在这些驰名商标中,正泰、德力西、人民等商标是乐清市低压电器产业中的精华,仅在当地就创下了百亿元的产值,在当地低压电器产业的兴起和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古越龙山、会稽山、女儿红等商标促进了传统黄酒产业的健康发展,成为浙江省独特的绍兴酒文化中的主角。

同时,浙江各地工商部门积极转变行政方式,鼓励帮助培育、助动品牌发展。如长兴等地工商部门针对地方对商标品牌需求旺盛、而基层工商所商标力量相对薄弱的状况,积极借力助力,依托乡镇的力量,在部分乡镇,由乡镇政府出经费、场地、人员,在工商局指导下建立了品牌指导站,由指导站直接对辖区内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提供面对面的商标品牌指导服务。

浙江省工商局也相继会同欧盟及浙江省农业厅等相关部门连续举办了欧共体商标制度研讨会、龙井茶证明商标使用管理工作专题会、驰名商标企业专题辅导培训会,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开展培训。各地通过建立知名商标——省著名商标——驰名商标梯队培育名单,积极营造良好的创牌机制。

据悉,此次浙江省新增48件驰名商标中,从产业类别看制造业仍是主体,占41件,农产品6件,服务业1件。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