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前欧洲委员会主席称“执行有误”导致欧元区危机

前欧洲委员会主席称“执行有误”导致欧元区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4日14:2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伦敦12月3日电(记者王亚宏)欧洲经济和货币联盟的创建人、前欧洲委员会主席雅克·德洛尔对英国《每日电讯报》说,欧元区各国执行有误导致目前的债务危机。

德洛尔认为欧元区国家眼下面临的主权债务危机从欧元问世起便已种下祸根。他说,目前的债务危机不是在于单一货币本身,而是欧元发起国领导人“执行有误”,完全忽视了成员国经济的脆弱和不平衡问题。

德洛尔称欧盟空有货币联盟,缺乏财政政策协调机制是导致欧元危机的原因。他说,欧盟缺乏统一的经济协调机制导致一些成员国的债务难以为继。

德洛尔认为,欧元在创建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推动了各成员国经济发展,但当全球金融危机来袭时,所有问题一下子暴露。

德洛尔称,欧元创建后缺乏统一机构对各国的监督,欧盟部长理事会应该负责保证各成员国遵循同一经济发展标准,但这一点没有做到。

德洛尔1985年至1995年任欧盟委员会前身欧洲共同体委员会主席,力促欧洲一体化进程。不少人认为德洛尔在任期间的欧盟委员会功绩卓著且为今后继任者立下标杆,他的功绩之一即是为欧元1999年最终问世奠定了基础。

欧元区核心国德国和法国将于5日举行会议,就欧元区的改革提出报告,然后交给欧洲领导人会议批准。(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