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商务部∶太阳能电池双反案初裁深表忧虑

商务部∶太阳能电池双反案初裁深表忧虑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4日17:13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 中国商务部上周六晚间发布公告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就美对华太阳能电池(板)反倾销和反补贴案做出损害初裁,认定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板)对美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损害,中方对此深表忧虑。

商务部称,中方认为美国做出不符事实的初裁决定,凸显美强烈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

商务部还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是在无充分证据表明美国内产业存在损害情况下,不顾中国产业的抗辩意见以及美国内产业及其他利害关系方的强烈反对做出上述裁定的。

商务部指出,中方希望美方能够客观分析在该产业领域美国部分企业竞争力不足的真正原因。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