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家工商总局:推动文化产业成国民经济新支柱

国家工商总局:推动文化产业成国民经济新支柱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5日10:37

新华08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张晓松)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周伯华日前在一次会议上要求全国工商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周伯华表示,作为社会主义市场准入监管部门,工商部门要优质高效服务文化体制改革,积极支持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积极支持发展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项目,积极支持国有文化单位、教育机构开展公益文化活动,积极支持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

周伯华要求全国工商系统,积极支持文化产业结构调整,支持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发展壮大出版发行、影视制作、广告、演艺、娱乐、会展等传统文化产业,积极发展文化创意、数字出版、移动多媒体、动漫游戏等新型文化产业,积极支持有实力的文化企业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

周伯华说,工商部门将毫不动摇地支持和壮大国有和国有控股文化企业,毫不动摇地鼓励和引导其他所有制文化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推进文化科技创新,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高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

在维护文化市场秩序方面,周伯华表示,工商部门将坚持“扫黄打非”、取缔黑网吧,积极参与依法依规管理互联网,加大保护知识产权力度,依法惩处侵权行为;将12315消费维权体系延伸到文化消费市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