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事导航 > 热点聚焦 > 中国民企商业投资考察团欧洲“寻机遇” 

中国民企商业投资考察团欧洲“寻机遇”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5日11:33

新华08网伦敦12月4日电(记者李芮 报道员施洋)由24名中国民营企业家组成的商业投资考察团3日抵达英国伦敦,开始其欧洲四国之旅。这些企业家此行是希望为相关中国品牌在欧落地与发展做前期准备。

这一考察团成员包括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冯军以及爱国者国际化联盟的二十多位会员企业家。此行本着“为中国品牌与世界结缘”的理念,希望为中国优秀的民族品牌搭建海外孵化器平台,以“合力推动增长、合作谋求共赢”的方式帮助中国民企实现“走出去”战略。

考察团一行4日参观了伦敦北格林尼治商业区。格林尼治区议会相关人士介绍了商业区目前的建设进程及发展规划。双方就格林尼治的投资环境、政策支持、合作领域和机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格林尼治区议会官员约翰·康伯说,格林尼治公园将在明年伦敦奥运会期间成为比赛场地。这是该地区提升自身形象、刺激经济增长、解决当地就业的好机会。而对于前来投资合作的企业而言,奥运盛事提供了一个天然的国际化广告平台。格林尼治区议会特别欢迎来自数字媒体及IT行业的公司前来投资。

据了解,为更好招商引资,格林尼治区已经为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做了不少前期准备,包括取得英国政府的土地规划许可证。格林尼治半岛的规划项目还得到英国女王的大力支持。

约翰·康伯说,“我们现在已经获得所有的规划许可,在你透过窗户看见的这片土地上,随时可以启动项目。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考察团一行5日将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举行研讨,了解在英国投资的总体情况,并与伦敦发展促进署相关人士一同参观伦敦2012年奥运会场地,了解奥运商机。

英国是此行首站,考察团此后还将访问丹麦、荷兰和比利时。企业家们认为,欧洲债务危机对于外部投资可谓“双刃剑”,既可能存在更大投资风险,也可能蕴含丰富机遇。一些企业家谈到,对于有实力的中国民营企业而言,在发展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走出去”,寻找海外投资发展机会,也是企业应考虑的一个长远战略方向。(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