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西北最大“飞机医院”在西安开建

西北最大“飞机医院”在西安开建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5日13:32

新华08网西安12月5日电(记者刘彤)记者5日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了解到,东航西安维修基地新机库已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正式开建。这一新机库预计于2013年8月建设完成,届时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飞机医院”。

据了解,新机库预算投资3.8亿元,总建筑面积70691平方米,实用面积30000平方米,建成投用后,可同时对6架A320系列飞机或2架波音747飞机进行维护。新机库功能涵盖了航线维修、飞机结构大修等空客飞机最高级别的维修范围,可完成X射线探伤、超声波探伤等各项特种检测,是西北地区功能最完善、设施最齐全的民用“飞机医院”。

随着新机库的投用,加上目前已投入使用的飞机维修机库,东航西安飞机维修基地将可同时对8架A320系列飞机进行室内“体检”维修,可满足东航当前197架空中客车系列飞机维修需求,大幅降低飞机的大修费用。(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