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欧元区10月份零售额环比微升0.4%

欧元区10月份零售额环比微升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5日21:00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2月5日电(记者张正富)欧盟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商品零售额10月份环比微升0.4%,同比则下降0.4%。均高于市场预期。

据统计,今年10月,欧元区食品、饮料和烟草类商品零售额环比上升0.2%,非食品类商品零售额增长0.5%。欧盟27国10月份商品零售额环比也增长0.4%,同比则没有变化。

虽然欧元区和欧盟10月份的商品零售额均是环比微涨,但是同上月的数据相比有所改善。9月份,欧元区和欧盟的商品零售额环比分别下降0.6%和0.3%。

零售额是衡量私人消费的一个重要指标,而私人消费是推动欧洲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受主权债务危机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等因素影响,欧元区私人消费近来低迷不振。(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