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深圳将建立住建系统行贿企业“黑名单”

深圳将建立住建系统行贿企业“黑名单”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6日13:29

新华08网深圳12月6日电(记者武彩霞)记者日前从深圳市住房建设系统廉洁建设大会上获悉,深圳加强住建系统廉政建设,将建立行贿企业“黑名单”。

据深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分配、监管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深圳日前制定《深圳市住房和建设系统创建“廉洁建设”实施意见》。规定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办理有关业务事项的同时,须签署一份廉政承诺书,承诺本企业和人员对住房和建设系统不进行行贿行为,一旦发现,其申报事项将暂停受理,并列入行贿企业(个人)黑名单,向社会公示,同时予以重点审查监管。

深圳还将探索建立动态预选承包商制度体系。在企业诚信信息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动态预选承包商制度,对预选承包商实行动态考核监管。此外,深圳将建立完善市场诚信体系。加快建立企业诚信信息系统,营造诚信市场环境,与招标投标、现场监管、市场准入等工作紧密挂钩,建立市场、现场、考场“三场联动”机制。

为杜绝围标串标,深圳将深化招投标制度改革,大力推行电子评标。以互联网为平台,以计算机技术为支撑,大力推行电子招投标,逐步推行网上招标、网上投标、网上开标和计算机自动评标,以科技创新有效推进工程招投标的阳光、规范运作。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