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沈阳将建设中法环保产业合作园

沈阳将建设中法环保产业合作园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6日17:55

新华08网沈阳12月6日电(记者王军)中法生态园区经贸合作启动仪式日前在沈阳举行。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沈阳将启动中法环保产业合作园区建设,沈阳将在新能源装备、环保装备和节能环保服务等领域与法国企业开展全面合作。

中法环保产业园区位于沈阳西南部,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起步区3平方公里,将建设废旧产品拆解加工、精深加工与再制造等四大产业组团,重点发展化工废料再生、再生新材料等九大产业。据了解,沈阳市已制定环保产业10年发展规划,计划到2020年成为东北亚最大的环保产业基地,实现产值3500亿元。

沈阳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发展环保产业是沈阳调整产业结构、加速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重要途径。法国在节能环保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产品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双方的合作可实现互利共赢。(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