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国家标准采用国际标准比例达68%

中国国家标准采用国际标准比例达68%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6日19:40

新华08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朱立毅)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6日表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十年来,中国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一致性水平大幅提升,中国采用国际标准的比例由加入世贸组织时的40%提升到现在的68%。

支树平在当天举行的全国技术性贸易措施部际联席会议第12次成员会议上表示,十年来,中国认真履行世界贸易组织义务,兑现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多双边承诺,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和完整性,树立了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他说,中国充分体现国民待遇原则,构建了进出口和国内产品统一的质检管理体制和统一的认证认可制度,以国际规则意识,全面梳理、调整、修改了中国有关法律法规体系。

支树平说,中国还充分享受成员权利,注重运用世贸规则,先后就70多项技术性贸易措施提出了200多次特别贸易关注,先后对欧盟化学品法规、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日本食品安全肯定列表制度等3600多项国外重大技术性贸易措施进行了评议和交涉,有效破解了贸易障碍。(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