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中国首条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5代线深圳投产

中国首条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5代线深圳投产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6日19:42

新华08网深圳12月6日电(记者赵瑞希)6日,国内首条、全球第二条低温多晶硅(LTPS)液晶面板5代线在深圳正式投产,标志着中国平板显示器产业迈入了高端显示产品生产供应行列。

据深超光电(深圳)有限公司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项目总顾问孙月卫介绍,低温多晶硅显示器已经成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高端数码产品的必要显示部件。与非结晶硅产品相比,低温多晶硅显示器具有高分辨率、高亮度的优势,并兼具低功耗、抗电磁干扰、轻薄便携等特点,但其制造工艺也更复杂、技术难度更高。

而作为国内首条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5代生产线,与前几代生产线相比,其具有单块液晶面板面积更大、成本更低的优势。

广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在投产仪式上表示,以液晶显示为代表的平板显示产业,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市场前景广,是广东省发展高端电子信息产业的主攻方向之一。深超光电(深圳)有限公司建立了全球第二条、国内首条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5代生产线,对于促进面板应用技术升级换代,填补中国新型显示技术空白具有重要意义。

深超光电(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高端平板显示器的研发、设计、测试及制造,是国家、广东省和深圳市重点扶持的高科技企业。(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