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 > 生意宝发布检测通平台 进军B2B检测领域

生意宝发布检测通平台 进军B2B检测领域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6日19:44

新华08网上海12月6日电(记者高少华)生意宝6日宣布,推出“检测通”(www.TesTrust.com)平台,进军检测行业信息化领域。

“检测通”平台由网盛生意宝旗下独立子公司——浙江网盛环境科学有限公司运营,基于网盛在化工、纺织、医药、电子电气、农产、建筑、机械设备、生活消费等领域10多年服务经历,以及拥有的中小企业资源,旨在打造国内最大检测认证服务机构数据库。

这也是继网盛生意宝2006年实现IPO以来,继投资成立“生意宝网络”(中小企业B2B)、“网盛会展”(线上线下新型会展业务)、“网盛电信”(农村电子商务业务)、“网盛欧洲”(海外B2B业务)、“生意社”(大宗商品数据业务)五家子公司之后,网盛生意宝在检测细分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

目前我国各类检测认证机构数量众多,服务项目种类繁多,且具有非常强的专业性,在市场推广上具有受众面窄、推广难度大的弱点,如何收集企业的检测认证需求成为检测认证机构的难题。另一方面,广大中小企业对于全球各类产品监管法规指令缺乏了解,在正确评估自身产品检测认证需求以及如何挑选合适的检测认证机构方面缺少经验。

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针对当前国内检测行业现状,生意宝检测通提供“一站式”导航服务,中小企业可以通过平台全方位、多条件的检索评估自身服务需求,挑选合适检测机构。对于检测机构而言,也能收集到有针对性的检测认证需求,实现企业与检测机构的有效对接。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张周平认为,目前各国政府在环境和产品安全监管方面的力度逐步增强,加上中小企业自身为应对产品上市安全控制日益增长的需求,检测行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生意宝检测通平台有望架起广大中小企业与检测认证机构之间的在线桥梁,不仅促进检测行业的健康发展,而且有望走出B2B行业网站又一专业化增值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