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国总统要求解决中产阶级困境

美国总统要求解决中产阶级困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7日07:3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6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说,美国贫富差距和社会不平等加大,中产阶级处境艰难,他敦促国会采取行动,批准有利于提高中产阶级生活质量的政策,推动美国经济增长。

奥巴马当天在堪萨斯州奥萨沃托米市发表演讲时说,美国中产阶级努力保持过上体面日子是关系到美国经济未来的“决定性问题”。他说,几十年来,美国的收入差距不断拉大,最富的1%美国人的收入增长超过250%,达到每年120万美元。大企业首席执行官的收入原先通常是其员工的30倍,而现在则达到110倍以上。过去十年,大多数美国人的实际收入下降了约6%。

奥巴马同时驳斥共和党认为的政府不应过度干预经济的理念,批评共和党保护富人利益,不肯为富人增税以及反对加强监管的做法。

奥巴马还强调改革税制,以增强中产阶级实力,并增加对教育、科研、基础设施,以及高科技制造业等方面的投资,以便在变化的世界经济形势下确保美国经济的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