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监管机构:当前美金融体系应对危机能力更强

美监管机构:当前美金融体系应对危机能力更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7日09:41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6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金融监管机构6日在参议院的一场听证会上表示,与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相比,美国当前金融体系应对内外部危机的能力更强。

针对欧债危机爆发是否会对美国金融体系造成系统性风险,美国六大金融监管机构表示,当前美国金融监管体系与危机前相比取得很多进展,金融体系的应对能力得到增强。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尼尔·沃林当天在听证会上表示,国会去年通过的《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与消费者保护法》(又称《多德-弗兰克法》)解决了美国金融体系的关键问题,但为创建一个"高效、透明、稳定"的金融体系,还需要监管机构间开展更强有力的协调。

美联储理事丹尼尔·塔鲁洛说,美联储已经出台29项最终规定、公告和报告,今后还要再出台60项规定。塔鲁洛认为,为避免再次动用不良资产救助计划,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有充足的资金储备,因此美联储每年都要对资产超过500亿美元的银行进行压力测试,并要求资产在100亿至500亿美元之间的银行进行内部压力测试。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玛丽·夏皮罗说,根据《多德-弗兰克法》的要求,证交会要制定90多条新规定,在过去的16个月内,证交会已经完成四分之三的工作,包括出台了对冲基金登记与汇报制度、场外衍生品监管制度等规定,增强了市场透明度,更好地保护了投资者利益。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根斯勒介绍说,该机构已出台50多项规定,包括针对最近MF全球公司破产案出台的新规,限制券商将客户资金投入货币市场基金,并禁止用客户资金投资外国主权债券和从事回购交易等内部活动。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代主席马丁·格伦伯格说,自从2007年底以来,该公司承保的银行中有412家倒闭,2009年第四季度的储蓄保险资金降至赤字209亿美元的低谷,到今年第二季度又重回盈余,截至9月30日,盈余增至78亿美元,占承保储蓄金额的0.12%,而按照《多德-弗兰克法》要求,到2020年9月30日,这一比例应达到1.35%。

沃林还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政府新设的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在今年7月份正式运作,但奥巴马总统提名的机构负责人理查德·科德雷至今仍未通过国会任命。根据规定,如果局长职务没有得到确认,该机构就不能对非银行金融机构制定或实施新的监管规定,监管效率大打折扣。(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